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大学排名 - 正文

2015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

来源:人民网东京 2015-9-16 16:41:29

 人民网东京9月15日电(马潇漪)9月15日,教育机构QS公布了最新世界大学排名。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位列榜首,美国哈佛大学紧随其后,英国剑桥大学与美国斯坦福并列第三。中国大陆共有4所大学杀入百强,其中清华大学较去年跃升了22个位置、排在第25位,成为2006年以来首个进入世界25强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大学。北京大学、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分列第41、51和70位。新加坡国立大学领跑亚洲、排名第12位,南洋理工大学上升至第13位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清华大学第25位的排名不仅位居亚洲第三,更是一举超越了日本名校京都大学和东京大学。在最新排名中,京都大学排在第38位,东京大学紧随其后位列第39位。

  除百强高校外,上海交通大学、浙江大学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南京大学的排名均进入前150位。

  QS 世界大学排名是世界三大权威排名之一,本次排名结果基于过去5年全球100多个国家顶尖的76,798名学者和44,226名用人单位的同行评议,以及对全球最大论文数据库Scopus/Elsevier中1110万学术期刊和5820万篇论文引用的数据分析。

 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